张晚讴

雪夜

我覆灭我的国
我覆灭雪夜
那么为我们堆柴火的人
将会痛苦
我知道,所逝去的所经历的
终不可再度所逝去所经历
我们,一贫如洗

结冰吧,我的脚印
路是从月光照射时开启的
很多,不,或者更多
孤独的凌乱的掺和进来
纯净的世界将不堪
所以车辙、马蹄印、鸟羽
所以遗留的并不关于真珠和海

我燃灯与你说了一夜话
我们相互吐露灾难和幸福
那一些都没有什么用,真的
如果天明时分,你转身就走
我用笔记录,我用心灵记录
所以失忆是一件大事情
如盘古开天

正因为所有的建立
所以要倾其所有的覆灭
你冷吗?若赤裸
待明晰身体后才可明晰灵魂
是的,我的身躯并不好看
可我承于山,并且承于海
我是石头味的——

终于知道滋味
煮,过去的未来的
我为此有了力气
天明时,别你


2017年11月13日,子夜

标签: 诗歌少数派
评论
热度(20)
< >
诗不只是抒情,诗应该到万象里去。
< >
© 张晚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