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晚讴

烟火

独有之火焰
暗色的穹隆暗色的人间
星光之后没有虫鸣
竟然听到古代之声
是以为鼓、铙、钹
战火纷纷,有人恪守家园

我心之恒星坠落
以为明朝见不到太阳了
我之纷繁彩色都游离
如蛇入草,花随溪,香伴风
终以大黑暗之寂静
让我素然面对盘古

穿越几个街灯
路迢迢而不见目的地
人,终归于自我的孤独中
体悟孤独,囿于孤独
人终归会被孤独所累
成为消遣,或是祭品
我们共同供养了一个宇宙

黑洞不停我做星
星尘汇聚我做银河
水的方向一致
我做了大熊,你便是北斗
我做了月亮,你便是地球
哈雷,哈雷
终究来去,我们都要碎成泥

恍惚之中我灼伤了手
以为能用伤痕祭一片绚烂

2018年3月2日

标签: 诗歌更暗
评论
热度(16)
< >
诗不只是抒情,诗应该到万象里去。
< >
© 张晚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