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晚讴

矛盾体

什么是风呢
它吹过来,抚慰长发,吹疼脸颊
什么是雨呢
打湿青草,蜕变成露,叫人心伤
什么是我呢
沿路而往,逆流而上,追溯时光
什么是你呢
美的不可方物,偏偏总是在最高处

疑问通常得不到答案
准确对于眼睛不是绝对的
对于心灵更不是,那么模棱两可
究竟可不可以左右生活
吹了风,淋了雨,遇见我的我,遇见你的你
都无法用一种近乎准确的舌音称呼
我们曾经是动词,现在是名词,以后
是三月五月九月十一月的形容词

燃灯,只因为星光不是太明
闭帘,或许是因为太阳很耀眼
矛盾于各种物事的我和你
终究会矛盾于每一件小事,每一次情绪
愿望化作蝴蝶,身体却成为虫豸
热爱光明的往往会沉湮在黑暗里

黑暗里还要放歌的人
终将因为丁点儿的光明而狂喜
浸润于光明的人
终究会为些许黑暗而无限悲哀
我会坐在墙体里看你
恰如你终将只会在镜中望我









                                                      2018年3月30日



标签: 诗歌更暗
评论
热度(14)
< >
诗不只是抒情,诗应该到万象里去。
< >
© 张晚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