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晚讴

星空

去走,去看,去想
去给辽阔的星空画上一个月亮
我知道,你心底里的色彩
绝不是夜的,也不是蠢蠢欲动

那么你还爱着童话吗
或者说,你还爱忧伤稚子吗
我早就不喜欢了木马了
大概你也是一样的
可我还是爱胸前的花环
那些色彩缤纷的总和

我们有多久没在星空下说话了
也没有在星空下并肩行走
你追逐过野草的香味吧
那种淡淡的,像你衣领上的味道
我知道,我所知道的
是你特别爱那片湖,爱湖心上的灯光

还有什么可以给你呢
我老了,变得形容枯槁
不如那星了,不如那湖了
不如那莲蓬和那只风筝
我还是星空下的吗
我是你要画上的老月亮吧

你心底里的色彩还是那么美
你就是缤纷的花环
去给辽阔的星空画点什么吧
我是你不知晓的天外飞船

2018年4月21日,子夜

标签: 诗歌相约
评论
热度(13)
< >
诗不只是抒情,诗应该到万象里去。
< >
© 张晚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