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晚讴

远行

他说他要远行
是的。给予他星星
眼光之后,给予他远山
我期望他跋山涉水
一样的,或者相互

时间经历海和盐
远古的遗落的朱贝
我愿做侧耳倾听的那个人
我听到了远行
那些大而磅礴的声音
我经历了心的盲
所以,给予他足够的水
我祝福

柴薪与火,与生活
搭建房屋,煮水,烧熟食物
我吃。于是我就陷于思维
从一粒米臆想
广而浩瀚的沙漠
我尤其喜欢夜晚
清晰的星星,我祝福
给予他银河

给予我们大自然
和偌大的一个花园
允许多种的自我盛开
允许尝到甜蜜的果实
爱情。赤裸的美丽女人
胸膛上结满珍珠
那些远古,我为此落泪

生生世世,远行
终于磨碎身躯
变成沙粒

2017年10月21日,子夜

标签: 诗歌少数派
评论
热度(35)
< >
诗不只是抒情,诗应该到万象里去。
< >
© 张晚讴 | Powered by LOFTER